我院举办教学能力大赛种子团队提升培训

作者:孙志龙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我院在2号教学楼A2阶梯教室举办了教学能力大赛种子团队提升培训。全国职校教学能力大赛评委、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齐洪利教授来院进行了讲座分享,全院各系部15支团队及种子选手共7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对大赛趋势热点及评分规则的解读,重点强调了国家标准对照、新型教材使用、课程思政实施、疫情下的应对等热点要点,如何准确解读目标学情、教学策略、实施成效和教学素养等评分指标;二是对教学设计进行全面解析,通过一个典型的布鲁姆认知模型提出“教学设计需要理论基础,并依据理论基础进行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和方法等的设计”;三是分享选手备赛关键技巧,从团队组建、参赛选题、教学片断选择、教案设计、视频录制等准备过程,再到参赛教学报告的撰写、现场教学展示、答辩等。齐洪利结合了参赛选手与评委立场,运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依托大量往届获奖案例向大家娓娓道来,悉心传授。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将在接下来的各级比赛中认真准备、积极备赛,力争创造佳绩。

    齐洪利: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职业教育咨询监督专家组成员,2018年获全国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2019年全国职校教学能力大赛评委,2012-2015年国家信息化大赛评委,山东省信息化大赛辅导专家团队成员,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公开出版专著、教材7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完成国家、省、市教科研课题10余项。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