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和山东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外经贸行业人才需要,结合学校“外语”“外贸”等“外”字人才培养特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的研究建设、培训交流、监督评价和教学改革实践等工作。通过对研究和实践成果的发布发表,名师打造、经验推广等工作,力争将本中心打造成省内领先、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研究示范中心。

中心建设目标:

总体目标:以课程思政研究为抓手,结合本校外经贸类专业特点,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和改革建设工作。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体制机制健全,大力促进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的全面提升,发挥课程思政在教材建设和教法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基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通过系列研究和建设工作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成效,使学生成为外经贸领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具体目标:

----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共建,形成全课程协同的大思政教学体系。

----培育一批设计科学、特色鲜明、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合的示范课程。

----培养一批师德高尚、教学能力突出的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建立一套科学有效的课程思政质量评价和评选评优体系。

----形成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研究成果,发布发表,开展校级之间分享交流。

----将研究中心建成为辐射省内及国内高职院校的课程思政示范研究中心和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