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优慕课在线教学设计、建设及应用专题培训

作者:魏龙吉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任课教师在线课程设计、建设及应用水平,推动我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3月28日,我院组织了300余名任课教师参加了由优慕课在线教育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和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技术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在线课程设计、建设及应用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开展,来自清华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授课专家分别围绕“互动式线上教学设计与实施”、“借力云端,优化设计,打造在线教学闭环”、“线上课程建设及应用”三个培训内容进行在线直播讲授,最后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韩锡斌副院长围绕“课程教学七要素”、“四环节”做了课程建设分享并对本次培训做了点评交流。参加分享的几位专家均具有多年混合教学的探索经验,将斯金纳程序教学理论、维果斯基最近发展区理论、ADDIE教学设计模型等理论和方法较好地融入到在线教学,在教学工具应用、在线课程设计、教学改革探索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此次专题培训开拓了我院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思维,为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与素养指明了方向,对深化我院混合式教学改革、打造“金课”提供了助力。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