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课程介绍

作者: 时间:2015-06-30 点击数:

英语语音与正音 本课程是专业基础课。本课程通过系统学习英语语音和语调的知识,使学生掌握英语的发音特点、语流的规律、语调的功能,纠正英语发音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具有较标准的英语语音、语调,能流利朗读和交际,为后续的专业课学习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

商务英语报刊选读 本课程是专业技能课。本课程使学生通过学习国外主流英文报刊关于当代国际经贸商务活动的新闻报道和评论,进一步巩固并提高学生在基础英语阶段所学到的语言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报刊英语文章阅读理解技能和翻译技巧,了解世界经济和贸易领域最新知识和动态,提高用英语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外贸英语函电 外贸英语函电,是根据高职高专类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外贸方向)相关岗位群(包括外贸业务员,跟单员,货代员,单证员等)的职业技能要求开发设置的,旨在培养与国外客户书面沟通能力的一门核心职业能力课。基于外贸进出口业务工作流程,以英语为载体,对学生进行专门的应用写作技能培训。使学生具备从事国际贸易行业相关岗位的职业资格、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

英语口语 本课程是专业基础课。本课程培养学生用英语进行日常沟通的能力,通过学习,学生能够利用已掌握的英语就日常生活中的一般情景进行恰当的交谈,就社会生活中的话题进行连贯的发言,比较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思想,能准确掌握诸如询问、请求、建议、忠告等交际功能,同时树立主动开口讲英语的信心,培养讲英语的热情和兴趣,逐步达到在英语口头表达方面准确与流利的结合。

英语听力 本课程是专业基础课。本课程培养学生的英语听力理解能力,通过听力训练系统学习听力技巧,克服听力障碍,听懂英语国家人士在一般社交场合的交谈和相当于中等难度的听力材料,能理解大意、抓住主要论点和情节,能根据所听材料进行分析、领会说话人的态度、感情和真实意图,为英语综合交际能力的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