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课程介绍

作者: 时间:2015-06-30 点击数:

国际金融 国际金融是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的职业能力课程之一,同时也是外贸业务员及全国外销员等职业资格考试的指定内容。国际金融课程对于学生金融意识的养成、利用金融市场和金融工具协助贸易活动顺利进行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学习该课程,学生可以掌握从事与国际贸易密切联系的金融活动的相关职业技能,熟悉常用国际金融工具、业务的特点和运用方法。正确理解和分析国际金融现象,了解国际金融发展新动态和国家政策,增强理论联系实际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还可以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增强金融意识和理财能力,从而促进学生整体综合素质的提升,为未来职业拓展和个人生活奠定基础。

国际贸易法 国际贸易法是高职高专类院校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的必修、辅助课程。为外贸岗位的业务员提供法律必要技能,以岗位需求为依据、以纠纷的解决、预防为导向,使学生具备从事外经贸行业必要法律技能、法律素养、法律观念。

国际贸易实务 国际贸易实务是我院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兼具理论性与实践性。本课程依托外贸跟单、外贸制单、外贸业务三个职业岗位设计职业能力培养目标;以服装进出口业务流程为主线,进行教学任务设计。通过恰当设计主题小组讨论、课堂任务成果展示等项目来组织教学,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外贸单证实务 外贸单证实务是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的核心课程,兼具理论与实践性。该课程主要介绍进出口业务活动中所涉及到的信用证、发票、汇票、提单、保险单、产地证、装箱单等各种单据和证书的缮制和审核,通过课程学习,学生能熟悉外贸单证工作中审证、制单、审单、交单、归档业务流程,能根据外贸合同履行过程中各个业务环节的需要独立完成审证、制单、审单、交单归档一系列的外贸单证工作,使学生具备从事外贸单证行业的职业素质、职业能力和专业知识,并为后续顶岗实习夯实基础。通过本课程学习,学生有能力参加国际商务部组织的“国际商务单证员”考试并取得外贸行业的职业资格证书。

外贸英语函电 外贸函电课程是国际贸易专业的专业技能核心课程。课程开设的目的和作用是通过外贸进出口业务当中往来函电写作技巧的教学,以及对外贸进出口业务各环节涉及的专业术语和表达方法的教学,培养学生与国外贸易伙伴的英语书面沟通能力,使其能够恰当处理(写作、阅读、翻译)进出口业务中的往来书信、传真、电子邮件等,并能处理(阅读、审核和修改)进出口业务合同和信用证,同时巩固国际贸易实务知识,为从事与外贸相关的工作打下基础。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