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专业课程介绍

作者: 时间:2015-06-30 点击数:

JavaScript语言 本课程《JavaScript语言》是高职高专类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一门职业核心技能课程,是我院同青岛软件园、山东师创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一门课程。JavaScript是一种功能强大,语法简单的脚本语言,广泛应用于网页设计中,该课程可与HTML、CSS以及网页制作、ASP、JSP、PHP等技术相结合设计出完美的网页。通过以职业能力为主线、以岗位需求为依据、以工作过程为导向构建的教学设计和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项目实现,使学生能熟练地利用JavaScript脚本语言进行客户端网页脚本设计,独立进行网页中常见动态效果的设计与实现,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以后从而为以后从事静、动态网站的开发工作打基础。

JSP开发技术 本课程是当今主流动态网页技术之一,是高职高专类院校软件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具有较强实践性的职业技能课程。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运用JSP技术进行WEB应用程序开发的能力,并培养其良好的编程习惯和职业习惯。本课程遵循以职业能力为目标、以工作任务为依据、以工作过程为参照、以真实项目为载体、以企业公司为依托培养学生的创新式、研究性、自主性的学习能力。在行业专家的指导下,以企业对JSP应用程序开发能力需求为导向,以企业真实项目为载体组织教学内容,采取“项目导向、任务驱动、工学结合”的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按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接受能力,采用分组讨论、角色扮演、任务驱动、头脑风暴等多种教学方法组织教学,培养学生基本的职业能力。

Struts2框架技术 Struts2框架技术是软件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具有较强实践性的职业技能课程,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在以职业能力为主线、以岗位需求为依据、以工作过程为导向构建的软件设计专业中,本课程集项目分析、项目搭建、技术实现和框架应用于一体,培养学生应用相关理论与方法分析、解决软件开发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具备相关的框架应用能力的同时,学会网页设计中的拦截器思想、国际化等知识。同时培养学生具备从事软件开发的职业资格、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并为后续工学交替、顶岗实习夯实基础。本课程以提高学生职业能力为导向,以“掌握基础知识、强化应用、培养职业能力”为重点,力图做到“精选内容、降低理论、加强基本技能、突出应用”。把以前WEB开发过程中比较凌乱的内容结构化——这就是我们这门课程的设计思想和教学目的。

在行业专家的指导下,对企业级WEB开发有关技术和职位的与职业能力分析,本课程以框架为主线,让学生掌握框架文件的配置、拦截器、过滤器、类型转化、数据验证等的有关WEB开发中必要的理论和技能。在教学过程中以实际工作任务为引领,以WEB企业开发中涉及的内容为主线,按照学生的认识过程和接受能力,以工作流程为主线,以顺序渐进的方式展开教学内容,力求学生明白思想、掌握核心、灵活运用。

Windows Forms应用程序开发 本课程是高职高专类院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根据高职高专的教学目的和要求,其功能在于让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ADO.NET的基础知识,三层架构的基础知识,给学生提供一个程序设计语言综合运用平台,使学生在原来的基础上再迈上一个台阶,使学生在深度和广度上对程序开发做进一步的探索和应用,为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本课程在整个专业课程体系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对软件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和职业素养的养成起到支撑作用本课程以项目为载体进行教学,在开发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适应能力、自学能力和抗压能力,培养学生的规范意识、合作意识和沟通意识。在职业上能获得良好的发展。整个学习过程中,监督并要求学生能够不断反省自己、养成良好的的生活习惯。本课程是同青岛软件园、山东师创共同合作开发的课程。以学生要从事的.NET软件开发工程师岗位所需的职业能力为目标,与行业企业合作,将相关的职业规范与标准(微软公司微软认证专家(MCP)、微软认证的系统工程师(MCSE)、人事部的程序员与软件工程师职业资格标准等)渗透其中,结合“典型任务”、 “项目”组织教学,依托“四段递进、三线合一”的实践体系。以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培养为重点进行课程设计,同时遵循高职学生的学习特点和认知规律,设计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