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山东赛区复赛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10月2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和我院承办的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山东赛区复赛在我院举行,来自全省75所院校的17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为全国参赛选手最多的省份。我院国际贸易系学生吴琪发挥出色,以公共英语组第一名的成绩获特等奖,将代表山东省参加12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我院国际贸易系选手姜钰晗获得公共英语组一等奖,商务外语系选手郭芳君获得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大赛分为公共英语组(141名选手)和英语专业组(30名选手)两个组别。每一组别赛题均包括文字信息写作题和图表信息写作题两个部分,参赛选手需在120分钟内在线完成写作。大赛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本次大赛采用优化升级后的“iTEST职业院校测试与训练系统”,为大赛无纸化竞赛与在线评阅提供坚强后盾。

赛事期间,面向来自山东省各个高职院校的指导教师们开展的“面向智慧教育的新时代职业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也同时举行。我院副院长周厚才教授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职教分社副社长茹雪飞分别致欢迎辞。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基础部副主任单希岩副教授做题为“不忘初心,众志成城育人才”的分享发言,重点介绍了近年来该校在英语写作大赛辅导方面的经验。我院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教授题为“以大赛为切入点,提高外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外语教师发展”的发言阐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外语教育教学理念。最后,外研社职教分社责任编辑陈苑以“互联网+教育新生态 服务师生新发展”为切入点展开发言。研讨会由崔卫主持。

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院校,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举行,学院成立比赛工作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精心筹备赛事。公共英语部协同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做好选手报名、赛事安排、赛前在线模拟、完善比赛设施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大赛成功举行。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