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公共英语部在2号教学楼B3阶梯教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共有12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公英部全体教师现场互动观摩。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各教研室主任、虚拟教研室主任和高级职称教师们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采用讲述教学设计和模拟课堂授课相结合的形式。教学设计用中文讲述,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时间为5分钟;模拟课堂授课用英文讲述,选取正常课堂教学连续15分钟内的内容进行讲授。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教学内容,运用新颖独到的教学方法,熟练使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将各个教学环节逐一呈现,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魅力。评委根据选手们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以及教学特色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比赛历时五个小时,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宇宸老师凭借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流畅的课堂教学、良好的课堂气氛和优秀的整体掌控能力,赢得一致好评,荣获比赛一等奖。张敏(大)和修爱红两位老师荣获比赛二等奖,其余9名老师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崔卫指出,教师在讲课过程中应从教学内容丰富性、讲课形式多样性、课程思政教育、语言表达能力、教学感染力和亲和力、作业布置以及其他教学细节等方面深入研究,不断追求教学艺术的新境界,为培养优秀的学生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最后,崔卫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为各位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多年来,公共英语部一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注重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引导青年教师适应信息化时代教育技术变革,在竞争、展示和切磋交流中提升教学能力。本次大赛既是一次青年教师比武练兵的好机会,也为同行之间相互学习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比赛充分展示了公共英语部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教学技能,发挥了教学比赛在提高青年教师素质中的引领作用,有助于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和提升教学技能。与此同时,本次比赛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推动混合式教学模式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