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培训

作者:孙志龙 时间:2020-07-28 点击数:

    7月27日,我院在1号教学楼A1阶梯教室举办了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培训,全院共5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旨在帮助我院教师更好地把握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内涵,提高教材开发质量。培训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王亚盛教授来我院进行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四方面展开: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定义与内涵、教材与课程的关系及系统化设计、教材结构设计要点、新型教材特征设计及其案例分析。王教授对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热点的分析高屋建瓴、纵横捭阖,对新型教材的设计与开发经验丰富、方法实用,为我院带来了卓有意义的精彩分享。培训后,王教授还结合我院学科课程特点和首批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立项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与指导答疑。

    相关链接:王亚盛,威海职业学院原教授委员会主任,二级教授,第五届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教育部及山东省教育厅精品课程评审专家;主持或参与的 11 项教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省市级科研成果奖等荣誉,获得8项发明专利和22项实用新型专利。出版《提升高职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方法研究》、《欧洲职业教育质量管理体系研究与借鉴应用》等多部专著,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23 篇。面向全国本专科院校开展新型活页式、手册式教材讲座数十场,培训人员近万人。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