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2019第四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12月18-19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第四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总决赛在浙江义乌圆满结束,我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张薇薇、朱慧、王婷婷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分校内选拔赛、创业排名赛和全国总决选三个阶段,历时四个月之久。我院代表队在11月18-19日举办的创业排名赛中,模拟运营一家跨境电商企业,与全国196所高职院校的学生团队同场竞技,获得团体一等奖。进入全国总决赛后,又根据给定的移动摄影棚和产品进行现场拍摄、产品运营方案设计、并就产品运营方案进行答辩,再次斩获一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让学生真正了解和掌握了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以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