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华夏文明——基础教学部举办《中国文化》课程成果展示秀

作者: 时间:2015-07-07 点击数:

6月30日晚,以“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的《中国文化》课程成果展示秀在文体中心举行。副院长周厚才应邀出席并致辞,学工处处长张风文,国贸系党总支书记韩淑君,财金系党总支书记姜学初,经管系党总支书记贾贵贞,物流系党总支书记王金光,公英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王进军,青岛早报记者章芳,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刘维军、主任刘爱华应邀观看了展示,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14级7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展示秀围绕诗词、服饰、武术、舞蹈、戏曲、茶艺、礼仪、中西合璧八个篇章进行,配舞乐诗朗诵《春江花月夜》以富有生活气息的清丽之笔拉开了展示秀的序幕。随后,沉郁激昂的《满江红》,学生作曲并演唱的《木兰辞》,歌曲联唱《月满西楼》、《虞美人》、《水调歌头》、《送别》等作品让观众在优美的韵律中感悟了古典诗词时而阳刚雄浑、时而阴柔素雅的意境;柔美飘逸的汉服秀、刚劲洒脱的武术、美轮美奂的舞蹈、不同流派相映生辉的戏曲尽显五千年泱泱古国的文化之美;茶艺社带来的茶艺表演——《儒家君子茶道十二式》,汉服社带来的礼仪展示——《乡饮酒礼•祭至圣先师孔子礼》将晚会带入了高潮。最后,颇具中西合璧特色的节目萨克斯吹奏《青花瓷》和古筝演奏《See You Again》,充分表达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西方文化接轨的宽厚胸怀,体现了中华文化兼收并蓄的精神。

本次活动是基础教学部推进《中国文化》课程建设所进行的积极探索,旨在向广大学生普及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优秀民族精神、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提升了学生的人文素质,是完善学院人文素质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