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籍异动申办流程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一、学生转专业申请流程

1.学生向所在系提交转专业申请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2.学生所在系审核学生转专业材料并对情况进行公示,签署意见后提交至教务处;

3.教务处审查条件合格后,交由拟转入系;

4. 拟转入系组织专业工作委员会对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开展专业素质考察,确认是否接收。若同意接收,将拟转入学生考察信息进行公示,并将同意接收材料报教务处,经院长办公会批准后办理手续;

教务处根据审批意见通知有关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二、学生复学申请流程


1.学生填写《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复学申请表》的有关内容,持休学或保留学籍证明书向所在系提出复学申请。

2.因健康原因休学的学生,申请复学时必须提交学院指定医院的诊断书,证明其已恢复健康,并经学院医务室复查合格。

3.因参军入伍办理保留学籍的学生,申请复学时凭部队颁发的《退伍证》原件办理复学手续。

4.学生所在系编排学生上班班级,辅导员及系书记签署意见。

5.教务处复审,教务处处长签署意见。

6.教务处办理复学手续。


说明:1. 休学期满,应提前两周向所在系申请复学。

2. 参军保留学籍的,学校保留学籍至退役后两年。

3. 休学期满,逾期两周不办理复学手续者,按自动放弃学籍处理。


三、学生休学申请流程

1.学生填写《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休学申请表》的有关内容(学生因健康问题休学的,须持指定医院诊断意见和休学建议有效证明),向所在系提交休学申请。

2.学生所在系辅导员及系书记签署意见。

3.上报教务处,教务处处长签署意见。

4.分管学籍副院长签署意见。

5.教务处学籍管理部门办理休学手续。

6.学生本人凭休学证明书办理离校手续。


四、学生当兵入伍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申请流程

1.入伍新生向学院武装部提出申请;

2.入伍新生在当地征兵办领取和填写《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由当地征兵办出具意见并将申请表、入伍通知书复印件送达学院武装部;

3.学院武装部汇总后将汇总表和相关材料移交招生就业办;

4.招生就业办审核新生资格,出具《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并送达征兵办或学生(代理人)后相关材料移交教务处;

5.教务处办理保留学籍手续。

6.学生本人凭保留学籍证明书办理离校手续。


五、学生退学申请流程

1.学生填写《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退学申请表》的有关内容,说明申请退学原因,经家长签字后向所在系提交退学申请。

2.学生所在系核实学生情况,并做好相关工作。

3.学生所在系辅导员及系书记签署意见。

3.上报教务处,教务处处长签署意见。

4.学校分管学籍副院长签署意见。

5.经研究后,教务处办理退学手续,出具退学证明书送达学生本人。

6.学生本人凭退学证明书办理离校手续。


对学生退学处理

1.根据学院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学生所在系认定应予以退学的。

2.学生所在系向学生工作处提出处理意见,学生工作处上报院长办公会。

3.院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后,学生所在系联系办公室将会议纪要复印件提交至教务处。

4.教务处办理退学手续,出具退学证明书送达学生本人。

5.学生本人凭退学证明书办理离校手续。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