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10月13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6家单位共同主办,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菏泽学院与我院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高职组)的比赛在我院落下帷幕。代表我院参赛的两个团队双双获得一等奖。

上午,举行大赛开幕式。大赛组委会领导代表、本次比赛裁判长、菏泽学院商学院院长田建军,我院副院长周厚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杰善,我院财会金融系主任卢吉强,深圳典阅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朱万丽,济南思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强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全省各地高职院校的26支参赛队伍的老师和参赛选手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周厚才、田建军分别致辞,周坤、张惠忠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宣誓。开幕式由我院财会金融系副主任武传伟主持。

大赛分为两个赛项,一是基础知识赛项,利用典阅科技软件平台考核选手互联网金融业务及道德相关法律法规等基础知识;二是创新与模拟运营赛项,采用团队协作的形式,模拟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环境,分工合作,完成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内部管理与外部运营。系统根据两个赛项的完成情况自动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决出优胜者。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目标清晰,分工明确,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展现出较高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获奖团队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3个,39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大赛我院派出由财会金融系8名学生组成的两个队伍参赛,比赛中,他们沉着应战,冷静思考,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突出的创意和默契的配合,从26个队伍中脱颖而出,均获得一等奖。

比赛期间还举办了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及课程实训建设交流会。会上,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杰善、我院国际金融专业带头人孟洁、深圳典阅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薛泽韩分别以《金融专业建设的思考》、《理财规划课程与分享》、《深圳典阅科技金融专业实训建议的状况及思考》为主题向各参赛院校的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大家就金融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实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大学生科技节的系列比赛是学生展示各类技能的盛会,是高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交流平台,互联网金融应用与创新是现代金融专业办学的重要方向,本赛项将推动全省高职院校金融相关专业的建设与教学改革,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各相关部门联动配合,确保了大赛各项任务顺利的完成,受到主办单位、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