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山东省第二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第二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闭幕。我院财会金融系选派的代表队以总分第三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山东省第二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共吸引了省内57所高校的68支队伍参加。竞赛内容包括会计分岗技能竞赛和税收实务技能竞赛两部分,会计分岗技能竞赛为团体比赛,设置了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出纳、会计主管四个工作岗位,要求团队成员科学合理分工与合作,共同完成一套经济业务。税收实务技能竞赛为个人赛,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税种的税务处理。竞赛全程通过计算机模拟操作,系统进行自动评分。我院学生陈雪迪、林丹丹、王帅、赵圆慧、李桂林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斩获佳绩。指导教师孙玉红、杨淑慧在两个多月的备战中每天对学生进行精心指导,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竞赛是对学生会计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实践教学成果的检验。学生们通过参加比赛,夯实了专业基础知识,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促使教师在教学方面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为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