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

作者: 时间:2018-11-16 点击数:

11月13-14日,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在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35所高职院校代表队共10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我院信息管理系杨祯明老师带队参加了此项比赛。经过裁判组认真评审,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潍坊职业学院获得了前三名。

本赛项主要考察高职学生VR场景设计、三维数字建模、VR交互制作、VR外设应用、VR项目发布等核心知识及技能。通过竞赛,加强VR这一新兴专业在高职院校的普及,促进VR人才的培养,满足VR设计与制作领域人才快速增长的需求。

为了VR大赛顺利进行,使参赛选手更好的了解比赛制度和流程,13日下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赛前说明会。会上,裁判长对比赛安排进行了讲解,赛项专家对赛项规程与相关技术进行了解读和现场答疑,最后由裁判长主持现场抽签,抽取各支队伍的顺序号。

本次大赛采取三次抽签、两次加密的方式抽取顺序号、参赛号、工位号,35只代表队分2场进行了比赛。赛场上,参赛团队都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参赛选手沉着应赛,规范操作;裁判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赛项规则,公平公正执裁。

当前,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与产业技术越来越同步,与产业实际结合越来越紧密,是全面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专业2018年被增补进高职专业目录,在高职院校逐渐普及,VR技术作为新兴技术,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本赛项的举办有利于省内各职业院校沟通交流,促进人才培养,满足VR设计与制作领域的人才需求,引领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的潮流!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