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就业指导类课程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4-07-07 点击数:

7月3日下午,我院就业指导类课程教师座谈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院长刁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基础教学部、教务处、团委、招生就业办公室和六系相关负责人和授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教学部主任刘爱华主持。

刘爱华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就业指导类课程教学的总体情况。随后,会议围绕就业指导类课程授课经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提出建议三个方面展开交流。招生就业办公室陈磊介绍了“就业形势分析”和“创业大学”的授课情况,建议增加学生与企业主管的交流环节,以更好提高授课实效。国贸系教学团队认为备课充分是授课基础,并谈到了利用企业参观现场授课的新模式探索;商外系教学团队认为“面试操练”的授课形式更加丰富了,但仍然缺乏个性化指导;财金系教学团队建议“面试操练”授课邀请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专业人员授课,信管系教学团队谈到了与海信集团合作的教学尝试。另外,其他授课教师也都分享了授课感受和经验。

刁建东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就业指导类课程在课程设置安排方面要进一步规范,教师要根据各专业不同特点授课,并通过集体备课、公开课交流、定期教研会等方式不断提高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真正让学生受益。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