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5-07-17 点击数:

信息管理系 咨询电话:0532-55761083 55761153

软件技术(专本连读,衔接青岛大学软件工程)

我院与青岛大学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在我院学习3年后,到青岛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学习2年。培养具有英语沟通能力,掌握软件开发的专业知识和开发方法,能从事国际化的软件设计、开发、测试及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应用型人才。

我院是“山东省软件服务外包实训基地”,软件技术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软件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建有省级精品课程6门,牵头青岛市中高职软件服务外包专业办学联盟。

青岛大学是信息产业部授予的“国家电子信息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青岛市政府认定的“软件人才培养基地”。

主干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Windows Forms应用程序开发、ASP.Net开发技术、JavaScript语言、数据库系统应用、移动互联应用技术开发、大型软件系统构造与体系结构、人工智能、软件服务外包项目开发等。

主要就业方向:软件(外包)类企业的程序员、软件测试员、数据库管理员、软件设计师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开设于1986年,培养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具有熟练的软件应用能力,能够从事软件编码、测试、部署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该专业建有省级精品课程5门,与思科中国网络技术学院共建思科网络实训室,与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共建软件测试订单班,学生在海信带薪实习。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SQL Server)、Web开发技术、Visual C#程序设计、Windows Forms应用程序开发、计算机网络与实训、ASP.NET开发技术、软件测试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开发。

主要就业方向:.NET方向软件开发、网站设计、数据库设计与管理、计算机硬件和网络管理等工作。

电子商务(青岛市重点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开设于2001年,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能熟练进行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网店经营和网络营销,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我院是“山东省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电子商务专业建有省级精品课程4门;建有电子商务创业服务中心,采用产品代运营模式培养跨境电商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即被企业抢先预定;主持山东省商务厅《2012-2014年山东省电子商务发展现状研究》、青岛市发改委《青岛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和路径选择研究》,参与《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青岛市“互联网+”发展规划》。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外贸英语函电、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基础与实务、网络营销、网店经营与管理、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实务。

主要就业方向:跨境电商平台运营与管理、网络营销、客户管理、网店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软件技术(省级特色专业、牵头青岛市中高职专业办学联盟)

软件技术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掌握软件开发、数据库设计的专业知识,能从事软件编码、测试、部署和技术支持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我院是“山东省软件服务外包实训基地”,软件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建有省级精品课程6门;自2010年开始,与QST青软实训共建“软件外包订单班”,课堂教学与企业实战轮换进行,学生高薪就业。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 SQL Server、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与实训、JSP开发技术、Struts开发框架技术、Hibernate开发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开发等。

主要就业方向:软件开发、数据库设计、网站设计、软件测试、计算机技术支持等工作。

动漫设计与制作(牵头青岛市中高职专业办学联盟)

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培养掌握专业理论知识,能够进行动画设计、三维场景设计、视频编辑与影视后期制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该专业由学院与青岛叁玖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企业直接入驻学院,承担部分专业课程教学任务,接收学生实训实习,实现本专业学生零距离就业。校企联合组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叁玖捌动漫研发中心”,承接了“青岛一战百年”动画片、“崂山狐狸”动画片等项目。

主干课程:色彩、素描、速写、电脑辅助设计Photoshop、剧本创作、运动规律、分镜头制作、CG场景、卡通形象设计、Maya建模、影视后期制作、动漫设计与制作等。

主要就业方向: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动漫制作;数字影视制作、影视特技及后期合成;广告设计、网站美工、商业图像处理等工作。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