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加圣教授来院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加圣教授来学院做了题为《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外语学科创新思路》的讲座,副院长周厚才出席并主持了活动,我院外语教师及学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胡加圣解读了“新文科”和“外语教育技术”的概念,强调抓住外语学科发展新契机,在“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下,为社会输出“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现代化人才,不断做强大外语。他从语言学、文学、翻译学、跨文化、区域国别、语言教育、互联网+七个方面对外语课程设置进行了梳理,就外语教育技术赋能学科发展、科研创新与教师发展的落地行动给予了路径指导。

本次讲座是学院“教授博士大讲堂”活动的第二讲。讲座开拓了教师的思路,鼓励教师要跟上新技术的发展,提高信息技术应用意识和技能,同时激发了学生学习语言的积极性。

相关链接:

胡加圣简介

博士,编审,教授,外语教育技术学硕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外语电化教学》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兼任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社长。学术兴趣包括比较文学、文学翻译研究、应用语言学与外语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育技术学。同时担任中国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外文学会常务理事。曾先后在《外语学刊》、《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教育技术》和《外语电化教学》等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外语教育技术——从范式到学科》和编著《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研究》等4部。参与和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7项。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