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改革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5-06-06 点击数:

2014年6月5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课程改革交流会。院长刁建东、副院长周厚才、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陈祥国主持。

财会金融系袁金宇、信息管理系莫新平分别介绍了《个人理财实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改革情况,从课程定位、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模式等方面对课程设计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对其中一个单元进行了示例。汇报后与现场教师进修了互动,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有关问题。

周厚才副院长针对两位老师的汇报做了点评,在对她们的课改成就表示肯定的同时,从课程调研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刁建东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两位老师的课程改革给与了较高的评价,然后结合自己近期听课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学生从不同渠道反馈的意见,指出了目前我院教师教学中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与国外大学教学进行了比较。他强调,全体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都要务必做到“用心”,充分意识到提高教学质量对学院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主线,是学校永恒的主题。下一步教师工作的重点就是如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学院将加快改善教学条件,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保障。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