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12月7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院2017级国际商务专业1班的学生吴琪以山东省复赛特等奖第一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中沉着应战,发挥稳定,荣获公共英语组二等奖,是山东省高职院校学生在本届大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本届大赛,来自全国800多所高等职业院校的2000多名选手参加了公共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的各省复赛,其中230余名选手进入全国决赛。决赛采用现场在线写作的方式进行,立足沟通, 聚焦职场,参赛选手需在150分钟内通过“看视频+看图表+看短文”完成多维写作。大赛旨在考察学生的英语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能力及相关素养,以期通过比赛引领全国高职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未来职场发展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我院在日常英语教学中十分重视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培养。为确保在本届写作大赛中取得较好成绩,我院公共英语部认真组织选拔与辅导,挑选有经验的老师组成辅导团队,结合赛事要求,从英语应用文、图表说明文与议论文的写作技巧、立论特点、文章构架、语言表达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认真细致的专项辅导和强化训练,确保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发挥水平、取得理想成绩,以赛促教,以教促学,以学促优,再次彰显了我院过硬的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