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外经贸工会第二届国际贸易业务员技能竞赛决赛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11月16-17日,山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工会第二届山东省国际贸易业务员技能竞赛决赛在我院举行。来自山东省各地市外经贸系统的34支队伍共55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我院副院长周厚才教授担任此次决赛的裁判长。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刘昶以最高总分(236.60分)获得一等奖,鲁西集团有限公司的赵京原、青岛东创华展机械有限公司的张梦晨、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张姣姣分别以234.36分、221.25分和220.12分的总成绩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是青岛东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李丽娜(216.60分)、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闫菲(213.98分)、山东众益合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刘小玲(212.47分)、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的王云贝(211.68分)、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刘丽敏(211.67分)、青岛山杰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的冷亦带(209.66分)。决赛结束后在中国纺织工人疗养院大礼堂举行了颁奖大会,周厚才对竞赛结果做了点评。

此次竞赛分为国际贸易基础知识、外贸业务磋商技能和商务英语口语技能三个模块,分别从国际贸易相关基础知识、国际贸易业务磋商操作和s商务英语口语表达技能三个方面进行考察。竞赛过程和竞赛结果充分检验和展现了我省外经贸系统国际贸易业务员的业务水平,为一线业务人员展示自身理论知识和业务实践能力提供了平台。

我院积极响应外经贸工会委员会的号召,赛前做足充分准备,积极参与制定竞赛方案,落实竞赛后勤保障,动员师生志愿者参与竞赛的服务工作。借助我院在承办外贸知识竞赛方面的丰富经验,有效保障了本次技能竞赛决赛的顺利进行,为促进省外经贸系统各单位间的充分交流做了积极贡献。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