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9省赛“导游服务”赛项斩金夺银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11月12日-1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4部门联合主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山东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8个院校的75位选手参加了本赛项的角逐。我院选派的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肖紫萍、毕井艳两位同学以各环节的精彩表现在本次比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大赛与全国职业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标准接轨,将中英文导游讲解结合,按照比赛流程进行理论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与自选讲解、英文情景模拟以及才艺表演环节。大赛虽然提升了难度,但更符合导游员实际带团特点。

通过参加此次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项目的比赛,既锻炼了学生,提高了学生的竞赛技能,又提高了教师辅导团队的辅导水平,展现了旅游管理专业多年教学取得的成绩,更推动了以赛促教的发展,将对旅游管理专业的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作用。

在本赛项的准备工作中,院系领导高度重视并全面部署,各辅导老师在大赛备赛期间认真负责,两名参赛同学积极、认真准备,此外,在大赛准备期间商务外语系的英语专业老师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