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运输与物流系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5-07-17 点击数: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咨询电话:0532-55761101

物流管理(省级特色专业)

本专业与多家大型物流企业签有校企合作协议,设有专业奖学金,建有校内物流实训室,骨干教师具有大型企业物流业务工作经验,主要培养办公软件操作熟练、英语应用能力强、掌握现代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基本知识、精通国内物流业务流程,适应互联网时代变化,具有创新意识和物流营销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近年来毕业生需求激增,大部分进入大型物流企业就业,具有广阔的就业和发展前景。

主干课程:仓储管理、配送与快递实务、采购实务、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技术、跨境电商物流、物流市场营销、物流英语。

主要就业方向:国际或国内专业物流公司、进出口公司或内贸流通企业物流部门的物流管理、物流营销、仓储管理、跟单制单等相关岗位;

报关与国际货运(省级特色专业、青岛市重点专业)

源于1987年与中外运合作的“外贸运输订单班”,为省内最早专门培养外贸运输人才的专业。培养具备报关报检、国际货运管理等专业知识和能力,能独立从事海关通关、口岸商检、国际货运操作及相关单证制作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较高人文素养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本专业设有专业奖学金,与10余家大型国际货运企业签有校企合作协议,建有校内报关模拟实训室,专业教师均有10年以上相关企业工作经验,毕业生供不应求。

主干课程:国际贸易实务、报关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实务、报检实务、外贸与运输英语函电、跨境电商物流。

主要就业方向:船公司、国际物流企业、报关行、国际贸易企业的海关通关、口岸商检、国际货运操作、单证制作等相关岗位。

民航商务(省级特色、央财重点支持实训基地建设专业)

省内最早且唯一的高职民航商务专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省内唯一定点培训机构。致力于培养具有较高外语水平,较强互联网应用能力,良好职业道德,较高人文素养,能够适应国际航空物流、国际旅客运输等领域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民航商务人才。本专业教师100%持有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教员证书。本专业拥有青岛流亭机场、山东航空货运部等多家校外实习基地。

主干课程:民航概论、航空运输地理、民航国际货物运输、民航危险品运输、民航旅客运输、IATA国际旅客运输。

主要就业方向:航空公司、机场等单位的地面销售与服务岗位,以及航空物流公司、民航客运销售公司的客、货运销售类及操作等岗位。

航空服务(省级特色、央财重点支持实训基地建设专业)

本专业是与山东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多家大型航空公司合作共建专业,常年聘请航空公司教员、乘务长担任兼职教师。50%左右优秀学员在二年级即有进入航空公司实习和就业的机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省内唯一定点培训机构。本专业教师100%持有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教员证书。旨在培养具有高度服务意识、良好职业道德、较高外语水平,掌握民航运输基本知识和服务技能,适应空中乘务、空中安保等岗位所需的高素质技能型航空服务人才。

主干课程:民航乘务英语、形体塑造、民航服务礼仪、客舱服务、航空卫生保健与急救、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民航旅客运输。

主要就业方向:航空公司空中乘务员、空中安保以及机场安检、值机、售票、贵宾服务等岗位。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