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课程介绍

作者: 时间:2015-06-30 点击数:

国际货运代理实务 国际货运代理实务课程是三年制国际贸易实务专业学生的专业必修技能课程,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了解海、空等运输方式下国际货运代理业务的操作,以适应货运代理公

司、班轮公司、物流公司等单位的工作需要。课程全面介绍当今国际贸易主要运输方式,重点讲解海、陆、空运集装箱,大陆桥及多式联运等相关的基本知识。使学生牢固掌握主要运输方式的基本内容,并且具备初步的业务技能,以便尽快适应外贸工作的要求。

报关实务 本课程是三年制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学生的主要专业基础课,本课程设置的目的是使学生掌握海关的各种法律、法规及管制制度,掌握各种货物、物品办理海关手续的技能;了解海关对报关活动及报关活动相关人的管理制度,能够准确无误的填制各类报关单证,熟练进行通关作业及报关相关活动的前期、后续管理工作,为从事国际贸易、报关、报检等工作和进一步科学研究奠定基础。

报检实务 报检实务是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专业基础课,是一门实践性、操作性非常强的课程。本课程开设的目的是使学生掌握检验检疫的法律法规,掌握报检的流程等基本原理,基本操作。另外,该课程同时服务于报检从业人员能力水平认定全国统一考试,是一门典型的“课证融合”课程,体现在教学内容、教学进程等方面将专业课程教学与职业考证要求进行了课证融合。

仓储管理实务 仓储管理实务是报关与国际货运的一门专业课程。它是针对物流员、助理物流师所从事货仓规划、商品出入库、盘点管理,货仓商品的保管与储存、仓库安全管理等工作任务必须具备的技能而设置的课程。 该课程分为六个子领域,依次为仓储基础、商品出入库管理、仓储商品管理、物流需求预测、库存管理与控制、自动化立体仓库。子领域涉及仓储管理的各个方面。每一子领域又分成若干个项目。在教学中,采用的主要方式包括理论讲授、讨论、案例分析、实训等。围绕学习目标,精讲教材正文,鼓励学生讨论;要充分用好教材中的阅读材料,重视案例分析,将职业行动领域的工作过程融合在项目训练中,建立与高职教学相适应的成绩考核体系。学生以学习小组为单位,通过共同完成项目的规划、运作,培养学生具备较强的组织技能、管理决策能力、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和自信心。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