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商务专业课程介绍

作者: 时间:2015-06-30 点击数:

民航货物运输 民航货物运输是高职高专类院校民航商务专业的核心课程,具有较强实践性的职业技能课程。在以职业能力为主线、以岗位需求为依据、以工作过程为导向构建的民航商务专业中,本课程涵盖国内、国际航空货物运输过程的各个环节,包括货物接收,运送,到达与交付,运价计算及货单填开于一体,培养学生应用相关理论与方法分析、解决民航运输中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具备从事民航货物运输相关职业的职业资格、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并为后续工学交替、岗实习夯实基础。

民航计算机订座 民航计算机订座是高职高专类院校民航商务专业的核心技能课程,具有较强实践性的职业技能课程。在以职业能力为主线、以岗位需求为依据、以工作过程为导向构建民航计算机订座课程。本课程集呼叫中心用语、计算机订座系统、订座指令、出票、不正常客票处理、售后服务于一体,培养学生应用相关理论与方法分析、解决民航客票销售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具备从事民航运输行业相关职业的职业资格、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使学生具备进行呼叫中心用语、计算机订座、出票、不正常客票处理、售后服务等的相关能力,并为以后工作打好基础。

民航旅客运输 民航旅客运输是高职高专类院校民航商务专业的核心课程,具有较强实践性的职业技能课程。在以职业能力为主线、以岗位需求为依据、以工作过程为导向构建民航旅客运输课程。本课程集客票销售、行李运输、值机、配载平衡于一体,培养学生应用相关理论与方法分析、解决民航旅客运输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具备从事民航运输行业相关职业的职业资格、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使学生具备进行民航客票销售、行李运输、值机、配载等的相关能力,并为后续课程夯实基础。

民航危险品运输 民航危险品是高职高专类院校民航商务专业的核心课程,具有较强实践性的职业技能课程。在以职业能力为主线、以岗位需求为依据、以工作过程为导向构建的民航商务专业中,本课程集危险物品的分类、包装、标记和标签等于一体,培养学生应用相关理论与方法分析、解决民航运输中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具备从事民航危险品货物行业相关职业的职业资格、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并为后续工学交替、顶岗实习夯实基础。

航空运输地理 航空运输地理是高职高专类院校民航商务专业的核心课程,具有较强实践性的职业技能课程。在以职业能力为主线、以岗位需求为依据、以工作过程为导向构建航空运输地理课程。本课程集影响飞行的天气、时差、航行时间的计算、国内国际机场的分布及三字代码、国内国际航空公司的分布及三字代码、IATA对世界的航空区划、主要国家地理概况于一体,培养学生应用相关理论与方法分析、解决航空运输地理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具备从事民航商务行业相关职业的职业资格、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使学生具备分析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航空运输发展概况、主要机场和航空运输的分布特点、在国际中的地位、旅游资源与主要国家的风俗等的相关能力,并为后续课程夯实基础。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