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第十五届全国职业院校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10月27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59支高职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获得大赛二等奖。

大赛中,每个参赛队伍作为一个经营团队,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4个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竞赛中,选手们会遇到企业经营中的各类典型问题和变幻莫测的市场情况,考察他们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发现机遇、制定决策、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对于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实际动手能力,提升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赛事间隙,老师们参观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和财经学院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相互交流教学经验,就新商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经管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等领域开展深度探讨。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