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教社”杯“英语口语”赛项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5月29日-5月31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等36家有关部委、省市和协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教社杯”“英语口语”赛项成功举办。我院作为赛项具体承办方,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5家单位共同组织了本次大赛。赛项分非英语专业组和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经过层层选拔,从全国近百万名职业院校学生中脱颖而出的,代表全国各赛区的57名非英语专业组和28名英语专业组选手参加了两个组别的比赛。这是我院继2018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教社杯”“英语口语”赛项后,再次承办该赛事。

29日-30日为比赛日。两组选手按抽签顺序分别进行“职场考验”、“职场描述”、“情景交流”环节竞赛。裁判根据不同的竞赛环节,从“内容、条理、语言、举止”等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评定。赛场上,选手们胸有成竹,沉着应对,比赛异常激烈,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英语专业组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非英语专业组产生⼀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7名。我院2017级国际贸易实务专业学生张澄荣获非专业组三等奖。为进一步提高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比赛全程进行网络直播,据统计,有超过4万人次通过直播平台观看比赛实况。

30日下午,举行大赛闭幕式。教育部职成司司办处处长蔡妍发言,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和中国职教学会院校技能竞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贾瑞武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职教学会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委员会理事李志宏,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官员陈吉·欧丹等作为嘉宾出席闭幕式。与会嘉宾、裁判员代表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闭幕式后举行了中泰邀请赛开幕式。贾瑞武宣布中泰邀请赛开赛。

今年恰逢“高教社杯”英语口语大赛举办第十五周年,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厚植中泰关系的青年基础,为中泰两国青年搭建文化交流的更高平台,此次大赛特别设置了中泰邀请赛。中泰双方各派出9名优秀选手通过抽签方式组成4组,分别进行“角色扮演”环节比赛。两国选手在赛场上充分展示出两国青年出色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最终,经过评委打分,产生邀请赛冠军、最佳团队合作奖、最具创造力奖和最具风采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成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