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11月16-17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英语口语”赛项在滨州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50所高职院校的6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公共英语部侯文蕾老师、商务外语系丁峰老师带队参加了此项比赛。经过2天的角逐,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选手获得非英语专业组前三名,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选手获英语专业组前三名。

本次大赛以检测我省高职院校英语教育与社会实际需求的匹配程度为目的,设置了半决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其中,半决赛包括“职场描述”和“情景交流”2个项目。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包括“职场描述”和“情景交流”2个项目。第二阶段包括“职场考验”和“即席辩论”2个项目。非专业组和专业组同场竞赛,分别分组,分别计分。比赛中,选手们精彩地陈述观点,沉着地应对提问,睿智地进行辩论,默契地相互合作,充分展现了我省高职学子的青春风采以及各院校的英语教学水平。比赛区外设置了观摩区,对比赛现场进行了全程直播。

作为赛事承办单位,滨州职业学院高度重视这次大赛,各项工作周密部署、严格要求,确保了大赛的正常进行。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出版事业部作为赛事协办单位,对赛事提供大力支持,并在赛事期间举办了教材展示活动。

11月17日晚,本次大赛的闭赛式在滨州职业学院西附楼报告厅举行。大赛裁判长安晓灿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指出了比赛中出现的普遍错误,向高职学生们提出了提高口语水平的建议及殷切期望。监督仲裁组组长孙明红对整个赛事工作进行了总结,监督仲裁组公布了比赛成绩,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