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HTML5交互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赛项

作者: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11月12-13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HTML5交互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赛项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举行。全省39个高职院校代表队117名学生参加比赛。最终,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分别获得了大赛的前三名。我院信息管理系姚晓艳老师带队参加了此项比赛。

近年来,HTML5凭借优异的兼容性,已经成为最主流的网页技术标准,与此相关的产业需求、人才需求、投资额度增速迅猛。本次“HTML5交互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赛项是山东省首次设置,契合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需求,特别是紧密对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高科技创新赛事。

大赛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按竞赛任务书中HTML5内容设计部分命题要求,现场编写设计说明和分镜图文脚本设计;第二部分按竞赛任务书中任务中HTML5内容制作部分命题要求,根据提供的分镜图文脚本和H5作品制作该H5作品。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于H5分镜图文脚本设计和H5作品内容制作的技能和素质,包括:对竞赛题目及分镜图文脚本分析能力、创意设计能力、H5作品的动画效果制作能力、移动端交互制作能力等七种能力。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