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外语文化节之韩语、日语口语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6-04-11 点击数:

  • 4月7日中午,第八届外语文化节之韩语、日语口语大赛在外语村举行,商务外语系韩语、日语教研室教师分别担任了两场大赛的评委。此次比赛面向商务外语系14、15级全体韩语、日语学生。

    韩语口语大赛分口语演讲和歌曲比赛两个环节。评委根据选手们的语音语调、表达能力、舞台发挥能力及演讲礼仪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口语演讲环节中,杨雨婷获第一名,马慧婷获第二名,李捷获第三名。歌曲环节中,杨浩天的《雪之花》获得第一名,辛妮的《那个男人》获第二名。

    日语口语大赛分命题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对给定的题目进行3分钟演讲,之后进入评委提问、点评环节。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音语调、现场发挥能力、感染力及演讲礼仪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陈雪婷、刘文轩、吴楠荣获一等奖,孙雪苗等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辛好等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有利于锻炼学生韩语、日语的口语运用及舞台表演能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良好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

  • 办公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行政楼308  电  话:0532--55761061  传  真:0532--55761007  信  箱:waimao2006@126.com 鲁ICP备12030896号